一八 风山渐 第十三章(下)

张启山的担忧纯属多余,他生怕齐铁嘴看穿了丫头和二月红的命运,会在面上带出来。然而这算命的虽然心软耿直,看似没什么心眼,可他多年来干的是窥探天机算尽人心的行当,在外人面前早已有一套悲喜不形于色的功夫,甚至可说是高深莫测,何至于揣摩不透这个简单的局。

这个人,只有在张启山的面前才会不带任何掩饰,嬉笑怒骂一惊一乍,像个逗趣的凡夫。

四人正说着话,红府的管家来报:“二爷,梨园的管事有急事找您相商,想请您过去一趟。”

“这……”二月红看着客人和夫人面露迟疑。丫头道:“二爷有事就去忙吧,我来陪佛爷和八爷说话也是一样的。”

“好吧。”二月红朝众人歉意地颔首,拎起袍角跟着管家出了门。

二月红刚一走,张启山就直接切入正题。

他直视着丫头道:“夫人高义,但你托付我的事,我绝对做不到。二爷这么爱你,他如果知道原因,肯定会非常痛苦的。”说完他看了看齐铁嘴,将解九的计划和盘托出。

丫头哽咽了。“我替二爷谢谢佛爷,可我知道我的时日不多了,以后还希望您和八爷能多多照顾二爷。”

“夫人不要这么说,是我无能,没有办法救你。”

齐铁嘴听张启山这么说,在心底长叹。佛爷一向这样,把什么担子都往自己的肩上扛,这生死有命,岂是人力所能改变?

罢了罢了,既如此,也只能陪他扛吧。

丫头道:“佛爷,八爷,是我不争气。”她突然起身跪在当场,张启山和齐铁嘴微微一惊,都站起来想搀她起来,被她婉拒。“佛爷求您救救我们家二爷吧,在这个世上关心二爷的,也只有您和八爷了。我知道佛爷义薄云天,为国为民,几番涉险,这一次,求佛爷当这个恶人,帮我留住二爷……”

话说到这个地步,还有什么回寰的余地?

张启山只得重重一点头,应下此事。

 

从丫头处告辞离开,张启山站在红府门前,与齐铁嘴相顾无言。梧桐半死清霜后,头白鸳鸯失伴飞。亲眼目睹一对情深似海的爱侣一步步走向无法抗拒的死别,难免心中震荡。仅仅在半个月前,他们二人都不会像现在这样,对“情深不寿,慧极必伤”这八个字,有如此深彻的领悟。

张府的司机望见他们,走过来请示,“佛爷,现在是要回府吗?”

张启山挥了挥手,“你自己回去吧,我和八爷要在街上走走。”

“是。”

“算命的!”张启山从怅然中打起精神,抿唇笑了笑,冲齐铁嘴伸出手,“走吧。”

齐铁嘴立即配合地左右张望了一下,见没人注意到他们,就兴高采烈地拉住张启山的手,像中了大奖一样。两个人沿着长街牵着手慢慢走,黄昏的阳光为他们的背影镀了一层辉光,拉出长长的、并肩而行的一双影子。

数日后,二月红暴雨中求药,丫头玉殒香消。

 

 

风山渐.序章部分END

 

 

 

_(:з」∠)_不好意思今天只更了这么一点点。。事出突然发现分章有误。。今天的更新应该跟昨天的放一起。

这篇文原定计划是从老九门大结局开始写的,开始写的时候电视剧还没有结局嘛,所以前面这些都是为了等结局而拖的戏´_>`顺便做一点铺垫

明天开始进入主线。

……

……

……

好嘛!我承认今天太忙了没空多写,就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咳咳,每天都现编的没存稿嘛。

我今天一整天都在为了情定九门山的本子忙= =找校对,约插图,设计封面,设计特典和赠品……出个人志真是好复杂啊,感觉身体被掏空。

Ps,今天捕捉的一位校对姑娘帮我纠正了我一个多年的标点符号错误用法,真的很感谢!

再ps,风山渐不能和九门山出在同一个本子里的啦,离完结还挺远的呢,赶不上的。再说九门山也不薄啦。

 

 

 

评论(13)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蝉知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