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哦打了一大堆字都删了,从来。

最近一直觉得牵丝戏的歌词特别适合一八,尤其是第二段

【你一牵我舞如飞 
你一引我懂进退
苦乐都跟随 
举手投足不违背
将谦卑 温柔成绝对

风雪依稀秋白发尾
灯火葳蕤 揉皱你眼眉
假如你舍一滴泪 
假如老去我能陪
烟波里成灰 也去得完美】

早期的八爷对佛爷真是百依百顺的~佛爷让干啥就干啥,但是最后他却没能陪佛爷老去……即使佛爷那么看重他,甚至想与他共谋江山,他都还是抛下佛爷走了。一向乖顺的小算命怎么突然不听话了呢。。。啊。。伤感。。。

不过他们分手之前也还是很甜蜜的。。八爷对佛爷真是没话说,明明也是九门中的一门,实力不输给任何人,却甘愿跟着佛爷跑前跑后做小伏低,对佛爷那么地支持拥护顺从信赖,“将谦卑温柔成绝对”这个病句放在他身上还蛮适合的。我觉得他是真的很爱佛爷,为佛爷鞍前马后不辞辛劳,帮佛爷夺回权柄,拿到贝勒爷印鉴时笑得那么开心去吹墨迹,从一个气定神闲胜券在握的纵横家瞬间变成拿到糖果的小孩子,他是打心眼里盼着佛爷好。佛爷于他心中,也是顶天立地,无所不能。如果这都不算爱。。

当然他做这一切也都是值得的,因为佛爷对他也是情深义重。仅仅是救命之恩就足以令人全力相报,而在后来的相处中,佛爷对八爷也是照顾有加,罩着宠着,让八爷这个懒蛋省了多少心省了多少麻烦。即使是要对九门大义灭亲进行清洗,他都从未想过去伤害八爷,而是把八爷归到自己这边共谋江山。

可惜谁想得到那个性子温顺的算命先生在最后与他相决绝了呢,佛爷so伤心吧,没想到吧,内伤吧,可还是要保持围笑,做出一副豁达的样子,给他送一壶酒,放任他逃走。因为喜爱,所以想保护他照顾他;也因为喜爱,不愿违逆他的意志而放他自由。

两个都是情深意重啊。。可以说,他们能遇到彼此,能曾经拥有彼此,都是三生有幸。

我不管我就恋爱脑了_(:з」∠)_

啊,忽然想起八爷扮成乞丐给佛爷留的那封信,信上说铁嘴不愿从政,你要是不强迫我那咱们以后还能一起喝酒云云。

然后我就脑补了当天晚上佛爷把八爷又拎到自己府上说八爷你胆儿不小啊敢公然抗命了啊你知道你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吗?八爷大义凛然威武不能屈,说就算你打死我我也还是白天那个态度!然后就被佛爷拖到床上进行严刑拷打,一晚上求饶声不绝于耳。

从那天后俩人不仅没有疏离,反而感情产生了质的飞跃,更加蜜里调油了。因为知道以后会分道扬镳,所以格外珍惜眼下,尽可能地满足对方。

当然标准结局是八爷远走欧罗巴,小别个几十年最后还是要回来团聚的,HE。

哈哈哈哈深夜有些真情实感了~

评论(9)
热度(36)
© 蝉知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