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 情定九门山 第二十四章

正剧向,现代AU,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站长张启山X基层气象工作者齐铁嘴,九五副四

日更

第一章~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封印

  九门山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天气晴,当前气温:-8℃;风力:北风1级;气压:949 hPa;湿度:50%;日出:04:53日落:18:1;能见度:10 km;紫外线强度:中等。

  漫山遍野都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九门山从未下过这样大的雪。张启山和齐铁嘴两个人穿着棉质军大衣,裹得像球,一前一后往一座小山坡上爬去。阳光温暖和煦,积雪踩在脚下咯吱咯吱作响,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声音。齐铁嘴四体不勤,没走几步就喷着白气叫唤,“佛爷、佛爷等等我……”走在前面的张启山就停下脚步,朝他伸出一只手,“当心。”齐铁嘴握着张启山的手借力爬上山坡,两个人并肩站在那,目之所及皆是皑皑白雪,天空是澄净的湛蓝,湛蓝与雪白既紧紧依偎,又界限分明,就像最和谐的纯五度和弦。

  齐铁嘴摇摇晃晃地往前走两步,把圆框眼镜拽下来又推上去,不知怎么看好了,“我还从没见过这么多的雪呢!”张启山叉着腰一派领袖气概,“九门山也是第一次下这样的雪,不过要是在东北,这算不了什么。”“是嘛,那有机会我还真想见识见识。”

  两个人各自弯腰拿了一捧雪在手里团雪球,团好了对视,齐铁嘴很想向领导动手,可是没敢。谁料张启山笑笑,就把雪球残忍地塞进他衣领。“妈呀!佛爷你——绊哒脑壳!”齐铁嘴被冰个透心凉,跳起来往外掏雪,完了以后从地上抱起一团雪就要报复回去,张启山推开他胳膊,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意,连连说,“不闹了,不闹了。”没见过这么不讲理的,只许他往别人衣服里塞雪,不许别人闹他。

  迫于领导权威,齐铁嘴只得忍气吞声,吱溜一下跑开躲得远远地,省得再被迫害。

  张启山找了个树桩子拂去上面的落雪,一屁股坐下来,冲齐铁嘴招手,“老八!过来,坐。”

  齐铁嘴像个不长记性的傻狍子,又朝张启山靠拢,两手揣在袖子里吐着白气,“这就一个山神桌子,佛爷你坐了,那我坐哪?”

  “坐我腿上。”张站长发动了职场X骚扰。

  齐铁嘴一听,大为忸怩,这太流氓了这。但架不住这个邀请的诱惑力太大,忸怩了没半秒钟就屈服于内心的渴望,屁颠屁颠过去坐了。

  张启山张开双臂把他抱个满怀,两个球依偎在一起笨拙又可爱。

  静静地看了一会儿雪景,齐铁嘴问,“佛爷,小的斗胆有一问题想请教一下佛爷。”

  张启山说,“准奏。”

  齐铁嘴想了想,“佛爷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张启山反问,“我为什么不能喜欢你呢?”

  齐铁嘴一摊手,“我这个人,没啥本事,就会掰掰手指头算卦,这肩不能扛,这手不能提的……”张启山打断他,“那你为什么喜欢我?”

  齐铁嘴想都不用想,“因为你帅呀!你看你,是咱自然保护区一站之长,把九门山打理得井井有条,功夫也棒,打偷猎分子能以一当十,不,以一当百。还有性格也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对待敌人像严冬般冷酷,对待同志像春风般温暖,几次三番地救我。还有还有,个人生活习惯也特别好,每天早晨数你起得最早……”齐铁嘴好来好去数了几十上百条,最后总结道,“佛爷你不知道吧,打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就觉得好像看见了山神爷一样,那么好看,简直就是在闪闪发光啊!”

  张启山笑着看他吹,然后说,“我眼中的你,其实和你眼中的我是一样的。”

  齐铁嘴费力地扭过来低头看他,“我也发光?”

  张启山抬头,“嗯,发光。”

  于是他们就看对眼了,凑在一起轻轻接吻。

 

  齐铁嘴睁开眼时,心底涌上好大一阵失落。原来他是在白日做梦呢。蓝天、雪山、阳光还有恋人都没有了,眼前只有漆黑幽暗的墓道,这落差实在太大简直无法接受,要不怎么说太好的梦他娘的别信呢。想到不知身在何处,生死未卜的佛爷,心里不禁涩巴巴的。

  吴老狗和解九也靠在一边打盹,二月红没有睡,盘膝坐在那看着他们三个小年轻。齐铁嘴张了张嘴刚要说二爷你休息一会儿我来看着,突然一阵急促的铃声响了起来,是解九手里拿的三清铃。

  休息前,齐铁嘴给每人发了一个铃铛,几个人中间点上一根蜡烛。

  解九拿着铃铛看齐铁嘴,齐铁嘴竖起一根手指示意大家别说话,然后嘴唇翕动开始念咒。这下,吴老狗的铃铛也响了起来,接着是二月红的,三只铃铛急促地响,一个接一个,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他们中间飞快地乱窜。齐铁嘴脸色凝重,掏出符纸去拍地面,像是在追那个看不见的东西。终于某一张符纸似乎沾到了边,地上赫然出现一个淡淡的黑影嗖嗖跑得飞快,却怎么也跑不出四个人围成的圈子,四个人都坐着没有动,也没有风,但中间的烛光却在不安地跳动。

  “二爷。”齐铁嘴压低声音让二月红出手,二月红捻出一把浸过黑狗血的铁弹子,朝黑影接二连三地打过去,铁弹子自然比符纸要稳准狠得多,挨了几下铁弹子,那团黑影的速度渐渐减慢,齐铁嘴又示意解九行动,解九拿出水壶,出其不意泼向黑影,霎时间“嗤——”地一声,地面一片沸腾,冒出白烟,四个人都听见有什么东西“咭”地怪叫了一声。

  “老八快看!”吴老狗抱着三寸钉一指不远处,果然出现了一个活板机关,正露出黑幽幽的洞口。齐铁嘴顿觉十分解气,“该死的小鬼,敢玩你八爷我。”说着起身就要跑去洞口,谁料脚下一绊摔了一跤,低头一看,竟是一只雪白的鬼手从地底下破土而出抓住了他的脚踝。

  吴老狗一见大感亲切,“又是这玩意!小九九快拿工兵铲来!”越来越多的鬼手从四面八方冒出来抓他们,二月红挥起竹竿抵挡,解九拿着正要过来解救齐铁嘴,却被齐铁嘴一把推开,“等等!”

  一阵黑雾腾起,他们的老朋友又来了,“表叔。”

  “表你大爷。”齐铁嘴恨恨地骂,陡然起了一丝杀心,顾不得脚上的鬼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符就朝文二合身扑过去。文二识得那符上的气息,邪门得很,正是他之前拿来对付齐铁嘴的,不知何时齐铁嘴偷学了画法,这齐家当家的也够不拘小节。文二一个闪身躲开齐铁嘴,齐铁嘴身后的墙壁里伸出一只鬼手就来抓,眼看鬼手要勾住他的脖子,二月红叫一声“小心!”手中竹竿竟像刀锋一样将鬼手齐根砍断。

  齐铁嘴不去管身后发生的事,一门心思打文二,心念一动,地面上当即亮起一个光芒刺目的八卦阵疯狂飞旋,阴阳六爻交替闪现,成了一个耀眼的光圈,清正逼人的罡气四溢,吹得在场之人的衣服猎猎作响。骤然被阵法的力量一撞,文二脚下一个趔趄,险些一头栽到地上。勉强站稳身形,脚下一碾,也亮起一个淡绿色八卦阵,两阵对冲,顿时电闪雷鸣,气流震荡着整个地下世界,仿佛将墓道撕裂开,金光四溅,发出轰然巨响!齐铁嘴受到阵法反噬,胸口大震,狂咳起来,这时一张邪符激射至面门,忙一低头,符纸擦着头皮打进身后的墙里。

  旁边二月红见齐铁嘴情况不妙,冲上来把他拽到身后,文二掌中邪符拍至,被二月红横竿一挡!“二爷!”齐铁嘴知道二月红定然抵挡不住文二的邪术,忙咬破手指在他竹竿上画了一道符加持。就在这时,从地下和墙壁突然伸出几只鬼手袭向二月红,二月红分神躲避,被两只鬼手从身后合抱,带着冰冷黏腻的死人触感。二月红将竹竿在地上一撑,翻身跃起,谁料身后鬼手抓得死紧,竟将他身上的背包带子扯断,背包落入鬼手,只一瞬间就随着鬼手缩进了墙壁之中再无踪影。

  二月红脸色立刻变得苍白,鹿活草的种子在那个包里!

  齐铁嘴一看就猜到发生了什么,心里一抽,他们千辛万苦来到这九门山古墓下面,就是为了那一盒珍贵的鹿活草,二爷为保护他失了鹿活草,这让他怎么赔得起,怎么对得起生了病的丫头……想到这一时间心慌意乱,不防文二抖出一副阴气重重的幢幡当头罩下,顿时天旋地转,再回过神来,发现二爷、狗五、解九都消失不见了。

  一回头正对上文二阴恻恻的脸,接着脖子就被狠狠掐住。两个人似乎在刹那间移形换影来到了另一个地方。

  “放……放开我……”齐铁嘴两只手拼命去掰文二铁钳一样的手,呼吸困难。文二毫不留情,拖着他走进一间宽敞的石室。齐铁嘴被掐得直翻白眼,模模糊糊认出石室里摆着一个巨大的石椁,里面两具石棺,正是之前的空棺椁室。“你……你来这里……干……什么……”

椁室内依旧立着四个灯奴,文二挟制着齐铁嘴来到一尊灯奴前,用力一翻灯奴手中托盘,灯奴悄然移动到一旁,露出身后一处机关,由几块形制一样的石板拼合而成。文二右手掐着齐铁嘴,左手掐算了几下,翻开其中一块石板,只听机关后轰隆作响,一个形状如四方漏斗一般的竖井从石板中缓缓升起。

文二将齐铁嘴的脑袋按在竖井边上,道,“你知道这东西怎么用吗?”

齐铁嘴费力地去看那竖井,发现井内四壁上都有阴刻的复杂花纹,雕刻凹槽极深,蜿蜒向下消失于阴影中。隐约觉得这不像是什么好东西,他挣扎着摇摇头。文二若有所思地看着这石井,“只要把你或者张启山放血,灌进这些血槽作为血祭,就能打开齐张两家在九门山里埋下的封印。”

  竖井之中石刻花纹极深,要想填满所有血槽,非得流干全身的血液不可。

“胡、胡说八道……”齐铁嘴气若游丝地反驳,“老、老祖宗脑壳、脑壳绊哒了,拿……拿自己……子孙后代的命当、当钥匙……”

  文二露出一个看哈宝的表情,“如果不是因为这样,你当这个封印会一直封存在这里?早被人打开了。”

  “……”齐铁嘴无言以对。

文二又道,“我本不想杀你,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合作干掉张启山,一样能解开封印。”

齐铁嘴翻翻白眼,“我呸……做梦吧你就……”

想到什么,又问,“那……那你怎么肯定……得用我……或者……佛、佛爷的血……封、封印它又……又不会验血型……”

 

 

 

tbc

每天就是拖到九点多才恋恋不舍地关掉微博,然后脑袋空空地打开word开始捏造´_>`

不出意外的话大约再过三四天,就能结局了~

评论(30)
热度(139)
© 蝉知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