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 风山渐 第三十五章

原剧正剧向,一八,微九五副四,日更

第三十五章跑路

  是张启山。

  齐铁嘴一看到他,一下子就把心放在肚子里了,他莫名就觉得只要有张启山在,自己就肯定不会吃亏了。要不然今天可能还真要吃不了兜着走。

  张启山看起来心情极差,一身煞气逼人,他一步步走过来,离花厅越来越近,齐铁嘴就算是近视眼,也能看见他的眼神像是要择人而噬。齐铁嘴顿时又在心里升起一层担忧,这小子……不会要给他惹事吧?

  “放开他!”张启山在小花厅外停下步子,冷冷道。

  九门之首站在齐铁嘴旁边,根本没把张启山放在眼里,下巴微扬冲门口的保镖使了个眼色,那保镖当即气势汹汹地冲向张启山。齐铁嘴一急,张嘴要说什么,却见那保镖的手刚刚碰到张启山,就被张启山反手一个狠戾的擒拿手制在当场!接着张启山捋住那保镖的一只手臂,错身一下肘击,抬脚在那人膝窝狠狠一踹,只听“砰”地一声,那保镖双膝跪倒在地,膝盖骨碎裂的声音清晰可闻,半秒后传来那人压抑的惨呼。

  哎呦喂……

  齐铁嘴简直看得于心不忍,心说这小子下手也忒狠了。

  在场诸人俱是脸色一变,没料到这个年轻学生有如此身手。那被张启山在瞬间制服的保镖不服,从怀中摸出了一把盒子枪,齐铁嘴看得清楚,情急叫了一声:“启山!”谁料张启山像长了后眼似的,没等那人把手抬起,一脚踩在那人手背上,靴底将筋脉在地上碾过,发出刮人耳膜的声音。十指连心,那保镖当场发出比刚才更甚几倍的痛号。

  张启山鞋尖一点,将地上的盒子枪挑起来接在手中,果断用枪口直直对准了九门之首。

  九门之首被枪一指,一只手伸到后面想去抓齐铁嘴挡在前面,齐铁嘴往后一躲让他抓了个空,就在这须臾之间,张启山拿着枪大步流星走到九门之首的面前,枪口就抵在他左胸心脏的位置。

  周遭打手保镖纷纷掏枪指着张启山,九门之首扬手一摆让他们不要轻举妄动。

  张启山道:“放了齐八爷。”

  钳制住齐铁嘴的两个人碍于九门之首被枪顶着心口,对视一眼松开了齐铁嘴。齐铁嘴重获人身自由,忙揉了揉被掰得生疼的肩关节。

  “没事吧,八爷?”张启山歪头问齐铁嘴,还微微扬了扬唇角。

  齐铁嘴见他如此气定神闲,心里顿觉踏实,答道:“没事没事,你别担心。”

  九门之首低头看了看顶在心口的枪,倒也还算镇定,和颜悦色道:“学生仔,这枪可不是好玩的东西,当心走火,害人害己啊。”

  张启山手指微动,清脆地咔哒几声,将枪栓上起又落下,冲九门之首挑衅地笑笑。

  九门之首道:“年轻人,你是谁?面生得很,不是长沙本地人吧。”

  齐铁嘴抢着道:“他是我徒弟,那个……启山啊,闹着玩可以,别伤了与大爷的和气。”

  “知道了。”张启山道,说着将枪放了下来。

  九门之首微不可察地松了一口气,面部肌肉调动得也更自然些:“果然是后生可畏。”

  张启山漫不经心地垂眼看着把玩在指间的枪,道:“原来您就是九门之首,既然是和我家八爷闹着玩,那晚辈也就不紧张了。只是天色已晚,八爷说他已经乏了,要休息,您要是有什么事还是明日请早再来吧。”说完抬头直视着九门之首的双眼,漆黑的瞳孔中倒映出那老头皱纹纵横的脸。

  齐铁嘴附和:“啊对对对,我徒儿说的是,大爷,时辰不早,恕不多陪了。”

  九门之首无论如何摸不清张启山的来路,但是他深知若要动武,自己手下这么多打手就是一齐上去,恐怕都在这年轻人手中讨不到什么好处。不如顺着台阶下去,以免难以收场。

  “也好,今日耽搁齐八爷不少时辰,还望八爷莫要见怪才是。”九门之首转身给齐铁嘴假惺惺一揖。

  齐铁嘴心中对他的反感已到极点,恨不得他赶紧滚蛋,越远越好,于是面上维持着客气还了一礼,仍旧一个字:“请。”

  “我们走吧。”九门之首立即带着一众保镖鱼贯而出,齐铁嘴两手抄在袖子里不住张望,确定他们离开了,忙对伙计道:“小满快去快去,把大门锁上,谁敲都别开了!”

  “是!”小满答应着,跑去关大门。

  “唉!”齐铁嘴一屁股跌坐在凳子上,仿佛很疲累,长吁短叹:“真是的,我招谁惹谁了我……”

  张启山把从九门之首的保镖那里剿来的枪随手装兜里,走过去对齐铁嘴道:“八爷,他们没怎么样你吧?”

  齐铁嘴摇了摇头:“也没怎么,就是那个老不死的他想揩我油!他奶奶的,也不照镜子瞧瞧自己什么德性,觊觎他八爷爷,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张启山险些被齐铁嘴给逗笑了,努力绷住劲儿,“嗯,没事就好。”

  齐铁嘴又笑道:“启山兄,幸好你赶来的及时,你可真是我的贵人啊!对了,你怎么这大晚上的就回来了?”

  张启山道:“最近的一班火车就只有这个时间。”

  “何必这么着急,早一天晚一天也没什么区——”齐铁嘴说到这,忽然顿了顿,抬头一看,张启山也正在瞧着他,四目相对,都静了一静。

  这时小满关好了大门又跑回来,气喘吁吁道:“八爷,门锁好了!”

  齐铁嘴回过神:“噢,好好好,没什么事你就睡觉去吧。”

  “那八爷我先收拾收拾桌子。”

  “还收拾什么桌子啊?”齐铁嘴转向张启山,“启山兄,你吃晚饭了吗?”

  张启山摇头:“走得匆忙,未来得及。我想喝八爷煮的粥。”

  齐铁嘴有点不好意思:“我家小满回来做饭,我就不下厨了。不过你要是想喝,明天我给你煮,今晚你先随便吃点,别饿坏了。小满,去给启山兄拿碗筷。”

  张启山就坐下来吃饭,齐铁嘴也在他旁边坐了,时不时给他夹菜,殷勤备至,嘘寒问暖:“这次金陵之行怎么样啊?那边的‘秦淮八绝’可是真不错,还有他们的板鸭,也是相当美味啊!还有啊,你有没有去夫子庙和栖霞山?我儿时曾跟师父云游途径金陵,可真不愧是六朝古都,皇城气象。”

  张启山忙着吃饭,随意点点头,心想我是去考试又不是去游玩,哪来这些闲心?除了考试之外一门心思只是想回长沙罢了。又暗暗后悔自己走得匆忙,早知道齐铁嘴喜欢南京风味,就给他顺路带一些回来了,失策失策。

  齐铁嘴刚被张启山从虎口中救下,瞧着他怎么看怎么喜欢,压根儿就不会在乎他忘记带特产回来的事。自顾自吹嘘了一番南京美食与美景,他安静下来,端着一盏热茶笑吟吟地看张启山吃饭。等张启山吃完饭,又留他在香堂住下,张启山也正有此意,于是二人一拍即合。

  

  第二天一早,张启山早早起床,洗漱完毕后无所事事,就在香堂中随便走走。走了一阵子一抬头,发现自己怎么不知不觉中溜达到齐铁嘴卧室这边来了。想着那算命先生一定还在睡懒觉,那打着鼾流口水的样子憨态可掬,不禁低头微笑。

  就在这时,卧房门忽然打开了。张启山和房里的人打个照面,竟是一怔。

  只见一个穿着道袍的年轻道士正站在面前,没有戴道冠,鼻梁上架着一副圆框眼镜,圆脸庞,白皮肤,端的是唇红齿白俊逸风流。

  齐铁嘴纳闷:“启山兄?你大早起在我门外站着做什么?有事进来说啊?”

  张启山摸了摸鼻子,“没事,就是随意走走,不知不觉走到这里来了。”

  齐铁嘴狐疑,自己的卧室在香堂后院最里面,随意走能走到这里来?不过他也没有细究,道:“你要是没事,那就帮我去后院把一辆板车拉出来修理修理,套上马。”

  “套车干什么?”张启山不明所以。

  “跑路呀!”齐铁嘴道,“昨天咱们得罪了九门的老大,那老王八蛋难缠得很,一定会回来找场子,找我的晦气,我势单力孤,惹不起难道还躲不起嘛!出去走走避避风头,躲开他就是了。”

  想到那意图不轨的九门之首,张启山皱眉,“这岂是长久之计?难道你要躲他一辈子?”

  齐铁嘴叹了口气,“我又何尝不知这不是长久之计?可是没办法啊,谁让他是老大,有人有枪,我孤身一人,如何能与他斗?说不得要跑远一点……”看张启山脸色凝重,他又反过来宽慰张启山,“嗨,你也别穷紧张,何至于躲一辈子?我算过,他啊,肯定死在我齐老八前头,恶人自有天收,咱们也别太着急。”

  张启山冷笑一声,“他当然会死在你我前头,我现在就可以去……”

  “别!”齐铁嘴知道张启山想干什么,连忙制止,“不要冲动啊启山兄,他寿数未到,你贸然对他下手恐怕于己不利。”见张启山一脸不以为然,他正色道:“你不要不相信,我早就给他算过命,此人财旺生杀,杀旺攻身,全局克耗泄交加,由旺变弱,日后哪,会有杀身之祸。他要是再这么横行霸道,不积福德,一定没有好下场。在我眼中他早已是个半死之人,我们何必与这种一只脚踏进棺材的人计较,你说是不是?”

  张启山完全就不信这一套,但是见齐铁嘴快要把嘴皮子磨破,也就不再坚持,“好,他的项上人头先记下,倘若再有下次,我不会对他客气。”

  齐铁嘴知道张启山是为自己好,很高兴,因为自从双亲故去后,他还是第一次遇到张启山这样将他的安危如此放在心上的人。“好啦,启山兄相护之情,我铭感五内,但是你有所不知,这九门中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若有人能干掉九门提督中的任何一人,就可以取而代之,接手他的全部盘口和势力。但是那毕竟是九门之首,如果你想取代他,肯定要有足够的能力接管他的势力,要是你现在杀了他,又不够格取代他,那么九门之首由谁来做?万一再来个替补的还不如他,那不是得不偿失嘛!”

  张启山忽然对这条规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意思。那如果是你的徒弟杀了九门之首,可不可以由你取而代之?”

  齐铁嘴一听,忙不迭摆手:“使不得使不得,我可不要当什么九门之首,不知道要被多少人虎视眈眈地盯着,累都累死了,我啊,还是当我的下三门,省事省心,那老大的位子谁爱要谁要,反正我不要。”

  张启山点点头,没再说什么。齐铁嘴见他打消危险的念头,就把他推到后院让他套车去了。

  张启山去了后院,果然见到角落里扔着一辆木板车,倒还结实可用,便将车拉了出来。就在这时,一个念头忽然浮现在脑海中:既然九门提督都可以被杀之取代,那么又有多少人试图干掉九门中最势单力薄的齐铁嘴取而代之?

 

 

tbc

困=_=

另外最近要有半个月的时间特别忙,可能会没时间一一回复评论了_(:з」∠)_绝对不是因为我转型高冷了23333

评论(8)
热度(73)
© 蝉知雪|Powered by LOFTER